副食品-蒸蛋

蒸蛋!蒸蛋!大人小孩都愛吃

綿密柔順的口感,超級適合已經吃副食品一陣子的寶寶喔!

(建議副食品已經嘗試1.5~2M即可嘗試yo)

我的嫚仔在滿4M時即開始她的副食品之旅

所以,我在她滿6M將近7M時的某一日

要來幫她開葷了拉

 

平常媽媽也常做蒸蛋來吃,但要做寶寶蒸蛋

也是需要網路做功課一番啊!

畢竟我自己吃的,我是不在意外觀的

而且我比較喜歡台式蒸蛋「粗粗」的感覺

反而不喜歡日式細緻的蒸蛋呵呵⋯⋯

 

廢話不多說,來囉來囉!簡單的食譜

看一次就能過目不忘的⋯⋯

 

副食品-蒸蛋

食材:

蛋 X1

奶粉or母奶 60ml

 

對,就醬囉!很簡單吧,嘻嘻

 

[ 重點筆記 ]

1.蛋白較易過敏,所以先使用蛋黃即可,建議10M之後再嘗試蛋白

2.一顆蛋黃配60ml的水或奶(配方奶或珍貴母奶都可拉~)

3.給寶寶吃蒸蛋要注意溫度,很容易上層蛋溫度已降能食用,但下層的蛋還是很燙喔!小心別燙著寶寶囉~

 

[ 我一定要靠北的重點 ]

不知道看到哪一篇部落客寫的

如果你的配方奶平常是30ml一湯匙

做蒸蛋時可以調整為40ml....

對,我就照做了!下場等等你們看照片囉(泣)

也可能我誤會他了,他的但黃卡大顆吧⋯⋯囧

 

副食品-蒸蛋

step 1 將配方奶先混合好,再加入蛋黃一顆

step 2 配方奶和蛋黃打散均勻

step 3 加入冰箱已有的冰磚(我是加入地瓜,自己覺得牛奶地瓜用聽的就很好吃(^O^)

因為嫚仔副食品已經吃到100-150ml囉

如果只有蒸蛋60ml,不夠她吃,她會翻桌啊(媽媽怕怕)

也不敢初體驗就直接給她兩顆蛋黃 120ml的蒸蛋

等等如果胃腸不和,媽媽就慘了,你說對吧!

step 4 外鍋一杯水

 

副食品-蒸蛋

要蒸蛋上層綿密如布丁的樣子

聽說就是要留一點點的空隙

我家的電鍋太小放不下一般筷子(哈哈)

所以我改用一般的不銹鋼咖啡湯匙再蓋上上蓋開蒸~

 

副食品-蒸蛋

一杯水的時間其實滿快的,大約只有15mins左右吧

你看,我的初體驗蒸蛋是不是有點醜還一看就很水

為娘的心都碎了啊!看錯文章真的會帶你心碎滿地啊!

不過礙於不浪費食物原則,我自己淺嚐一口

味道是OK的噢!所以還是有給嫚想用呦~

 

副食品-蒸蛋

果然是我的吃貨嫚嫚,哈哈

只要看到湯匙她就會張開她的小鳥嘴

她每次初嚐新食材時,都會有皺眉頭的表情

但是,蒸蛋居然沒有喔,果然是一道人人都愛的料理呀!

 

副食品-蒸蛋

▲之後調整為一顆蛋黃配60ml的蒸蛋

果然就比較水分適中囉!

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被冰磚的食材有所影響

搭配的冰磚:紅蔾小米粥、南瓜

 

副食品-蒸蛋

▲搭配的冰磚:紅蔾小米粥、茄子、南瓜、胡瓜

 

因為嫚平日是在托嬰中心

蒸蛋我大都週末給他,平日就會先煮好水煮蛋

再添加蛋黃粉末在她早餐的副食品裡喔!

希望她能健健康康、強強壯壯的抵抗外在的病毒

 

 

COME ON!! FOLLOW ME!!
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Na♥莉娜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